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博爱普陀 “救”在周末

上海市普陀区红十字会开设双休日救护员培训班

时间:2024-03-26

“现在线上加线下学习这种形式很方便,如果以后再碰到紧急突发事件,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去帮助别人了!”3月17日,家住上海市大华社区的吴女士放弃周日休息,赶来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考核结束后她一边拿着手机查成绩一边兴奋地说道。

上周末,像吴女士一样参加培训并考取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证的学员共有88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多通过“上海普陀红会”“普工英”微信公众号抢报成功,分批参加了普陀区红十字会第28、29期“博爱普陀‘救’在周末”双休日红十字救护员(初级)线下培训班,并全部通过了线上理论考试和线下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项目考核。

为方便市民尤其是上班族群体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自2017年起,区红十字会开设了“博爱普陀 ‘救’在周末”双休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至今,已有952人参加培训通过考试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平时经常在新闻里看到抢救的场景,今天自己体验了,救人真不容易啊!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特别是一些包扎项目,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很实用!”普陀区劳模、上海置恒电气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钟蓉女士也报名参加了周日“普工英”专场救护培训。

本次“普工英”专场培训发布开班信息后,受到了全区职工群众的踊跃报名,推文点击量达1700余次。这是区红十字会自2019年起第三次与区总工会联合开展面向工会会员的专场培训。

普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