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安徽举办“生命·礼赞——2024春分缅怀诵读会”

时间:2024-03-26

3月20日上午,由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合肥市红十字会、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合肥普瑞眼科医院承办的“生命·礼赞——2024春分缅怀诵读会”在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

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绪斌,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许伏新、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等出席活动。

张青指出,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爱工程,是医学教育科研事业的重要基石,更是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省红十字会积极履行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缅怀纪念、帮扶救助等职能,充分发挥在捐献获取、分配等环节的监督、见证作用,积极打造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春分缅怀”宣传品牌,不断提升人道服务温度,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参与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事业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安徽广播电视台原高级专家组成员、主任播音员,省朗诵艺术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名誉会长魏民和来自省直机关的4名党员干部诵读者,深情诵读《生命礼赞》等优秀作品,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捐献者家人、移植受者、志愿者用满满的追忆,诉说着对亲人和朋友的思念。现场还对器官捐献者金祝兴的父母进行了访谈,正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生命以奉献的形式延续,文明以家风的方式传承。安徽医科大学的大学生们用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向捐献者表达无尽的赞颂追思。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鲜花,默哀致敬。诵读会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袁媛主持。

安徽省及合肥市相关部门、部分省属高校负责人,省器官角膜移植医院和遗体接受机构、各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和捐献协调员,捐献者家属和志愿者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活动。凤凰网安徽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据统计,超过60.2万人在线收看。

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32.1万人登记成为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3374人在逝世后实现捐献。

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