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4-03-28

3月26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鹏涛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总会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有力引领保障了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总会机关作风建设。要一以贯之凝心铸魂,筑牢作风建设思想政治根基。要一以贯之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要一以贯之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要一以贯之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领,引导总会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一以贯之强化标本兼治,推动总会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从严、守纪从严、作风从严,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一以贯之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形成学制度、抓执行、促规范的良好氛围。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专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张晓彬出席会议。总会机关副处长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