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保康“以青护青”项目扎牢山区安全网

时间:2024-03-29

湖北省保康县是鄂西北一个全山区县,由于交通不便,往往当救护车翻山越岭赶来,很多心脏骤停患者已经失去最佳急救时机。

针对山区应急救护难的问题,保康县映山红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发起“以青护青”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共上一堂“生命必修课”, 努力实现“健康一个青少年、健康一个家庭、健康一个中国”目标。

保康县映山红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召集具备应急救护培训资质的志愿者,聚焦协同发展、青少年普及、创业助力、旅游示范、森林康养五大维度,在保康县内开展“救在山上、救在水上、救在路上”三大护青公益行动:一是“救”在山上护青行动,重点对护林员、电力巡线员等群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让行走在大山的他们,时刻保护山区群众安全;二是“救”在水上护青行动,在保康县中小学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重点培训防溺水、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对中小学老师、宿管、教官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系统全面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同时组建水上救援队伍;三是“救”在路上护青行动,以城市公交、农村客运驾驶员和校车驾驶员等为培训重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重点培训道路应急救护能力。

2022年以来,项目累计受益人数10万余人,并获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保康县映山红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先后荣获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22年湖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最佳人气奖。

张华兵  李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