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急救夜市”,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4-03-29

随着城市夜经济的繁荣发展,人们越来越习惯饭后走出家门,到夜市走一走逛一逛。为了让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走进每一个家庭,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走进广场和夜市,走近居民身边,开展现场体验式技能教学。

3月23日晚,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在吾悦广场举办了第一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宣传活动。广场内设置了红十字“三救三献”宣传展板,志愿者穿梭其中分发宣传单页。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教官马颖超就商场常见的火灾种类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疏散逃生的自救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广场员工和市民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同时组织大家紧急逃生演练,让大家切身了解突遇火灾时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方法,让安全意识根植你我他心中。

“背后、弓步、握拳、肚脐横上两指、向上、向内!”赈济救援队队员李雪飞、刘沐川向居民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现场群众在两位队员的指导下实操体验。

队员孟凡明、刘玮、杨志等人还在现场为居民进行了创伤救护的演示,演示了如何正确处理伤口、止血和固定骨折等急救技巧,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方法。

活动现场,队员们分工有序、默契配合,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成俊杰用生动的语言和互动式的示范讲解,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现场学跟看电视就是不一样”“一个流程操作下来,想不到心肺复苏这么累啊”……让救援队队员没想到的是,这种摆摊式教学如此受欢迎。

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长卞志安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更接地气、互动性更强的面对面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急救的重要性,倡导更多群众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定期在各商场、超市、商业街继续开展类似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宣传活动,提高社会群众的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护意识。

陆荣春  成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