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沿途有你们,真暖!

广东佛山362名志愿者护航市民徒步活动

时间:2024-03-29

3月23日,“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2024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举行,40万余人迎着春光漫步。当日,广东省佛山市及各区红十字会共安排362名志愿者、125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在每个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点严阵以待,第一时间为发生意外的市民实施救助。活动中,共为19664人次提供应急救护保障服务。

除了固定的应急救护服务点,市、区红十字会还安排了骑行与巡逻志愿者队伍。他们携带AED和急救包,穿梭于各个签注点与路段之间,不仅提供巡逻救护服务,还与各医疗点、路段包干医院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机制,确保一旦有市民需要紧急医疗援助,能够迅速响应、有效转运。

“如果有人发生意外,作为现场第一目击者,我能做什么呢?我该怎么做呢?”不仅在沿途提供应急救护保障,应急救护师资还将“急救地摊”摆进了应急救护服务点,为路过的徒步参与者和市民朋友开展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普及培训,还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其中。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在50公里徒步的终点——世纪莲中心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点,志愿者坚守岗位,为完成挑战、疲惫至极的徒步参与者提供周到的保障服务。“你好,我膝盖有点痛,请问能够怎么处理?”“你好,能不能帮我涂一下药膏!”志愿者忙前忙后,为脚痛的市民搬来椅子让他们休息,细致地为他们涂抹药膏、喷上喷雾,有效减轻了医疗点的服务压力。

当晚23时,随着最后一名徒步市民的抵达,这场历时15个小时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保障服务落幕。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最后一分钟”的志愿服务承诺。

佛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