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在渝举办救护业务及AED应用交流活动

时间:2024-03-29

3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应急救护业务经验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应用交流活动(西南站)在渝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彭超出席活动。活动由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伍訚主持。

四川、陕西、新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基金会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的百余名红十字应急救护业务负责人、培训师资与行业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活动中,应急救护行业专家和合作方代表针对国内应急救护的行业现状和AED的创新技术进行了分享,并通过实际操作体验,与各行业内骨干就应急救护设备的实际应用场景和技术展开讨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介绍了“应急救护一体机”项目,并向出席活动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代表转赠了爱心企业捐赠的AED训练机和真机。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广东省中山市红十字会分享了“红气球挑战赛”的成功办赛经验。

据悉,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已加入到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牵头成立的“红十字应急救护伙伴网络”。接下来,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将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号召,进一步加强与各方合作,加强AED的推广使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