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志愿服务“多面手”

——记山东省莱西市红十字搜救队考察队员田福强

时间:2024-04-02

生于1989年的田福强身兼数职,他是酒水销售公司的送货员,还是山东省莱西市红十字搜救队考察队员、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教师,在救护员培训、赛事活动的应急备援、紧急突发状况处理等工作中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优秀抗疫志愿者

2022年初,莱西突发新冠疫情,在安顿好家人后,田福强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在长达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背负30斤重的消杀桶,奔走在十几个社区及各个学校的消杀场所,消杀总面积约255万平方米,被市文明办、水集街道办事处授予“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

2022年底,经过红十字搜救队的各项严格考核,田福强正式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搜救队考察队员,在这期间认真参加队内的各项技能培训及各项任务,荣获了多项荣誉,并成功考取了救护员师资证。

在担任红十字救护培训教师期间,田福强积极参与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救护培训15场次,培训5000余人次,被市红十字会评为“莱西市红十字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救灾一线“急先锋”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积石山发生6.2级地震,田福强得知队里要派人前往震区配合政府的各项震后紧急救援工作时,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连夜从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港东训练基地出发,前往震区一线,参与震后的各项紧急救援和后续保障工作。

震区天气寒冷,2000多米的海拔让他们感到身体不适,但他清楚知道肩上的责任,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在救援期间,田福强参与搭建帐篷、发放救援救灾物资、震区群众的心理疏导等工作。他在受灾群众安置点教孩子们剪纸的照片在《中国红十字报》头版头条文章中刊发。

2024年1月3日,在灾区工作10余天后,田福强圆满完成任务返莱。

田福强说:“我没觉得参与公益是多么伟大的事,只是尽自己所能,为他人、为国家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邴旭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