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可出席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时间:2024-04-03

4月2日,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救”在身边 数字赋能——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出席,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蒋涤非致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讲话。仪式由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伍英主持。

6384773617930986639672175.png

蒋涤非在致辞中指出,红十字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是红十字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阵地。要高水平建设红十字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不断提升应急救护培训的规范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健康湖南、平安湖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立东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红十字系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提升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程度,为保护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肯定了湖南近年来的工作,希望湖南这一批基地在智能化培训、志愿服务、红十字精神传播等方面不断创造新的经验,为提升全省应急救护能力作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

仪式上,省教育厅、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作发言,应急救护志愿者集体宣誓加入中国红十字志愿者队伍。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应急厅等有关领导,省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在长省属高校、长沙市及各县(市)区红十字会、长沙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试点单位的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学院师生等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承办。

启动仪式后,王可、蒋涤非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红十字工作,参观学校应急救护智能化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