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内蒙古红会启动“生命接力”公益基金

定向用于推动全区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

时间:2024-04-09

4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共同启动“生命接力”公益基金。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凤屹,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隋晓杰,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刚出席启动仪式,并向为“生命接力”公益基金作出积极贡献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通用技术航天医科内蒙古包钢医院、赤峰市医院和朝聚眼科医院等四家医疗机构颁发感谢状。

“生命接力”公益基金是在内蒙古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包括“生命礼赞”“大爱相‘髓’”两个项目,定向用于推动全区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发展好‘生命接力’公益基金,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生命教育、爱的教育、奉献教育的价值所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实践要求规范‘生命接力’公益基金的使用和管理,努力让人道主义的阳光普照北疆大地每一个角落。”自治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善+伙伴”人道资源供给、开发、增效、传播模式,建立起全员动员的筹资格局,以“人道北疆 仁者爱人·善者同行”公益项目矩阵为支撑,不断探索实施契合群众需求的人道救助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