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线上“云”分享,聚力共发展

时间:2024-04-10

2024年3月2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富阳狼群救援队队长陈剑明应邀参加牙买加理工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组织召开的“搜索与救援智能技术应用”网络研讨会,并在会上分享了中国红十字会地震、山地及水域搜救工作中运用智能技术的工作经验。来自牙买加红十字会、社区大学师生、卫生部门、防灾办公室、消防等部门94人上线听会。

陈建明着重介绍了山地救援中的人工搜索、无人机搜索、定位搜索等;水域救援中的声纳成像、光影斑斓等;建筑物坍塌救援中的人工搜索、搜救犬搜索以及仪器搜索等。分享的PPT以中英文形式呈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

图片1.png

此次研讨会由牙买加理工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阿德拉·坎贝尔博士(Adella Campbell Phd)发起,其曾于2023年5月31日至6月20日来华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实施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紧急搜救研修班”,期间赴浙江红十字会深入学习交流,一起探讨救援理论,切磋救援技术。受来华学习的启发,阿德拉·坎贝尔博士希望通过此次线上形式的分享,使牙买加本国从事救援领域相关工作的人民更直接地学习中国红十字会的搜救经验、知识和技术,提升牙买加本国搜索与救援的能力,促进中牙两国人民民间友好交流合作。近日,阿德拉·坎贝尔博士分享了此次研讨会收集到的问卷调查结果,学员们纷纷称赞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经验分享会,分享内容对自身工作有益。

图片2.png

作为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众多承办单位之一,训练中心将继续做好创新合作平台,维护好学员关系,拓展人脉关系,不断提升援外培训溢出效应,推动红十字民间对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