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河北红会与省社会主义学院签订救护培训合作协议

时间:2024-04-12

4月2日,河北省红十字会与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应急救护培训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李文杰,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剑锋、王树臣,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出席。

签约仪式上,李文杰介绍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支持省红十字会做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和党外学员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参与应急救护培训的积极性。

任献强表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提高全省人均预期寿命的具体行动,省红十字会将以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着力打造应急救护培训的亮点和品牌,动员更多的公众参与到应急救护培训中来,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双方就促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宣传、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和整合双方资源与优势,共同搭建学习交流合作新平台,全力推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推广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