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内蒙古红会召开“光明行”组委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2

4月3日,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光明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组委会委员孟克宝音向组委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汇报了2023年度“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项目管理办法》,安排部署了2024年“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工作。

“光明行”是自治区人道公益事业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其“党委、政府引导,公益组织宣传动员搭建平台并实施,部门合力支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道公益救助模式,取得了“复明一人、幸福一家、感动一方”的社会效果。2023年,在组委会领导及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全年共筛查白内障患者18.77万人,为全区低收入困难家庭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2686例。协助教育部门为全区208.62万名儿童青少年进行眼健康筛查并建立了个人档案,对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青少年免费配戴近视镜221人、实施斜视矫正手术3例,开展眼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696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做好“光明行”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组委会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在政策、资金、组织工作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携手组织实施好“光明行”活动,让这项惠民工程造福更多的人民群众,为增进民众福祉、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