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中国红基会联合阿里开展“口袋急救侠”公益项目

首期将为近40所中小学布设AED,预计覆盖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30万人

时间:2024-04-12

3月28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公益、维伟思医疗共同开展的“口袋急救侠”公益项目在江西省寻乌县正式启动,现场向寻乌县红十字会捐赠10台AED,助力提升当地急救能力。

“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多方携手开展‘口袋急救侠’公益项目,在欠发达县域布设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公共急救设备并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旨在将‘救命神器’和急救技能带到县域乡村,提升学校师生及县域群众的急救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介绍。

阿里健康资深副总裁、阿里健康公益负责人马立表示,阿里一直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关注百姓生命健康。在“口袋急救侠”公益项目中,阿里健康将秉持“初心、用心、创新”的理念,在捐赠AED设备的同时,派出阿里急救先锋公益幸福团的急救讲师,在县域更好地传播急救知识和技能,传递急救互助的理念。

“口袋急救侠”公益项目首期将在江西省寻乌县、四川省苍溪县、贵州省雷山县、甘肃省礼县开展,为近40所中小学布设AED,预计覆盖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超过30万人。

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