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5

4月12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审议总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总会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一室副主任段晓博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总会实施方案具体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每项工作。要通过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理解、运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履行红十字会职能职责,完成总会年度重大任务和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严明的纪律护航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会议强调,总会党组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名党员,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