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聚焦 >> 正文

安青网: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理工大学遗体捐献接受站揭牌

时间:2019-05-17

5月15日上午,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接受站揭牌仪式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明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开东,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玉琴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郑明东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感谢省、市红十字会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学院红十会获批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遗体捐献接受站的获批将会对淮南地区遗体捐献公益事业起到积极作用,也将对学校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学校将认真开展好遗体捐献接受工作,提供相应保障。他希望医学院加强与省、市红十字会及省内其他高校接受站的联系,具体做好接受站的工作。

曹芦松对学校遗体捐献接受站的设立表示祝贺。他对安徽理工大学开展的红十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目前省内已获批设立的三所高校接受站的情况。他指出,淮南市的遗体捐献工作群众基础良好,此次学校接受站的设立将会进一步促进淮南市遗体捐献公益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学校能够珍惜和抓住十五年来省红十字会唯一批准新增接受站机会,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加强宣传,提高社会认同度;规范操作,做好服务工作;挖掘潜力,做出优秀成绩。

陈玉琴介绍了淮南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

省红十字会主任科员李群宣读了省红十字会关于同意设立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理工大学遗体捐献接受站的批复文件。

省、市红十字会部分工作人员、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接受站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