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专题 / 改革进行时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审议红会改革方案

时间:2019-05-17

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审核研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改革方案》(送审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龙章主持会议。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隋霞参加会议并汇报改革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认为,自治区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是自治区党的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群团改革部署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的具体举措,对于推进自治区红十字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帮助解决了很多制约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机制性和基础性的问题,确保了全区红十字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自治区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推进自治区红十字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红十字会改革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二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开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把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