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1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海京,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及总会机关、直属单位近90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上午9时,党员干部们来到纪念馆门口,在王海京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用响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过程中,每一个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光辉业绩的敬仰之情,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英勇抗战的事迹,重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当讲到加拿大共产党员白求恩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抗战救人的故事时,所有参加活动人员感到格外亲切,一种对红十字事业的崇高感油然而生,白求恩大夫当时是在红十字国际组织协调下来到中国,从事战地医疗救护工作。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首任秘书长胡兰生在1934年给一位保加利亚人开具的红十字工作证明、会员证、捐赠收据等文物时,党员干部们纷纷拍照记录,对红十字先辈们所从事的崇高事业表示赞叹。

此次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9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光荣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的先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抗日战争期间及新中国成立后,红十字会在战地救护、救济难民、民间外交等工作中发挥了特殊的作用,激励着新时代的红十字人继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七一”建党98周年纪念日期间,总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