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上犹县老党员志愿捐献遗体

时间:2019-07-02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社溪镇狮子村老党员何德跃收到了一份从江西省红十字会寄来的答复书,终于实现了无偿捐献遗体的心愿。

何德跃今年75岁,是上犹县社溪镇狮子村富田组的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也是一名拥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腿患残疾,但他踏实肯干、乐于助人,1970至2003年间,多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为当地群众做了不少实事。

在国家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下,何德跃享受了五保金、水库移民补贴、产业信贷通等政策帮扶。去年,何德跃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近9000元,顺利实现了脱贫。

看了电视上关于遗体捐献的有关报道,了解到全国现在有这么多人捐献遗体,国家也提倡捐献遗体用于医疗事业,“我年纪也大了,离世后也捐献遗体为社会做点奉献。”何德跃表示。他与妻子、妹妹商量了捐献遗体一事,妻子表示支持。

于是,何德跃开始打听如何捐献遗体。几经周折,今年4月,通过帮扶干部联系,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提交了遗体捐献志愿书。

上犹县驻村第一书记陈荣斌说,何德跃是个“热心肠”,平时对邻里乡亲的大事小事都愿意帮忙,也积极参加乡风文明、环境整治等工作。“何德跃这种行为令人钦佩,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我也将更加扎实工作,多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