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湖州市南浔区红会资助广安市方坪乡小学侧记

时间:2019-07-05

2b2-1000.jpg

张璐

“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以后有什么事需要我,我一定不会袖手旁观。也许现在的我微不足道,但是这句承诺包含了我的真心。”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红十字会收到了12封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方坪乡小学的来信。

12封手写的信中,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记录着他们的生活,倾诉着他们的情感:

“我是一个出生在乡村的孩子,母亲天生残疾,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唯有读书才能改变我的人生,为了不给父亲增加负担,我从来不要求他接送我上下学……”

“你们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渴求知识的目光;你们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群群孩子的灵魂;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你们给了我腾飞的力量;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你们给了我弄潮的力量……”

“一时的捐赠不能帮助人一辈子,可是你们给予我们的是无价的精神食粮……”

南浔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钱建芳说,读着孩子们的来信,大家既感动又心酸。他们大多因病致贫,有些很小就失去父母,但是他们都有一颗感恩之心,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情。

今年“六一”前夕,南浔区红十字会向方坪乡小学捐助了2万元助学金和1000余本书籍。助学金专项发放给当地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双方还开展了长期结对帮扶捐书公益行活动。

“没想到孩子们这么有心,这让我们感觉挺意外的。”钱建芳说。

2018年5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湖州市南浔区与广安市广安区结成帮扶对子,南浔区以资金、项目、技术等方式对口帮扶广安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湖州市红十字会、南浔区红十字会与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对口支援广安区红十字会工作,促进广安区红十字事业发展。

南浔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六一”前夕的这次助学活动,只是两地红十字会结对互助的开始,后期还会开展更多帮扶活动,让更多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