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绍兴印发《红十字会改革实施计划》

系浙江省首个出台改革计划的地级市

时间:2019-07-09

       近日,中共绍兴市委办公室、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绍兴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实施计划》),标志着浙江省绍兴市成为全省首个出台红十字会改革计划的地级市,也将为绍兴市红十字事业注入新的动力。

     《实施计划》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浙江省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和《绍兴市群团改革总体计划》,结合绍兴市实际制定出台,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绍兴市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改革措施共二十条,主要明确了治理结构、组织队伍、工作机制、信息公开等方面内容。《实施计划》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增强“三性”克服“四化”,健全完善治理结构,改革创新组织设置、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使红十字会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