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家一个救生圈”再显身手

江西省鄱阳县红十字会一周救起两名溺水者

时间:2019-07-09

       7月5日下午15时许,江西省鄱阳县蓝天救援队接到紧急报警:有人在湖城大桥溺水!队员罗建明和王泉勇带上救生圈等设备,火速赶到事发现场。

       一名40多岁的醉酒男子不慎从湖城大桥坠河,桥面离水面有20多米,因连日暴雨,河水湍急,溺水者很快被冲出很远。

救援队员赶到时,溺水男子已被冲到下游,挣扎越来越弱,性命危在旦夕。两名队员立即驾车沿河追赶,终于赶到离溺水者最近的河岸旁。千钧一发之际,王泉勇抄起救生圈,飞快跳下车,冲入水中,奋力游向溺水者。

      10米,9米,8米……王泉勇离溺水者越来越近,他大声呼唤,用尽全力抛出了救生圈。

      救生圈上连着救生绳,罗建明在岸上拉着绳子,在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和警察的协助下,溺水者得救了。

      这是“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一周之内在鄱阳县第二次救下溺水者。6月29日,鄱阳古县渡镇一名少年骑电动车不慎坠河,幸遇前来发放救生圈的鄱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将救生圈抛向溺水少年,将他拉了上来,整个救援只用了几分钟。

    “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从2017年6月开展以来,共筹集捐款180余万元,发放救生圈1.67万个,涵盖全省11个设区市,惠及6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