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急救在身边”助力“平安东城”

北京市东城区红会举办AED接收暨捐赠仪式

时间:2019-07-09

7月5日,北京市东城区红十字会在王府井金街北京市百货大楼举办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接收暨捐赠启动仪式。北京贝尔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捐赠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东城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刘俊彩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北京贝尔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北京市东城区红十字会捐赠了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北京市百货大楼安装的AED是该批AED落地东城的第一台,也是王府井金街首次安装AED。

北京市东城区红十字会介绍了安装配置体外除颤仪的基本情况;北京贝尔达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此次捐赠项目的发起、实施和落实情况;东城区红十字会与王府井百货大楼签订了捐赠协议。

李宝峰充分肯定了北京市东城区红十字会近年来卓有实效的工作,他表示,市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地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灾害应急救援等方面支持东城区红十字会工作。让越来越多的民众学习并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为维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建设生命安全保障贡献首都红十字组织的力量。

刘俊彩表示,东城区红十字会要积极推广民众参与自救互救培训,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和AED使用方法。要加大向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居民的培训和推广,使东城区民众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常识,在危机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够妥善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仪式结束后,东城区红十字会为王府井大街的各商户代表和百货大楼的30余名员工进行AED使用和心肺复苏培训。

今后,东城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贝尔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在北京站、地坛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AED急救设备,逐步构建政府应急体系联动的群众性自救互救安全网络,为保护民众生命安全树立安全屏障,着力打造东城区“急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公益品牌,为加快推进“平安东城”和“健康东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东城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取证培训比例居全市首位;急救知识普及教育形式多样化,并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搬上戏剧舞台;创新工作模式,与驻区养老驿站合作打造“十五分钟救助圈”,形成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教育植根社区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