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西藏182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时间:2019-07-12

7月10日,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为期25天的2019年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在日喀则圆满结束,完成182例手术,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据悉,该活动由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喀则市红十字会在日喀则市仲巴、吉隆、定日、亚东四县开展,邀请日喀则市各大医院的7名眼科医生,在四县设置8个手术台,为当地群众提供诊疗服务。

“我的眼睛一直雾蒙蒙的,现在终于重见光明,太感谢红十字会了!”完成手术复查后,白内障患者吉巴高兴地说。

据悉,自治区红十字会医疗队在开展筛查和复明手术的基础上,针对西藏海拔高、阳光紫外线强等地理环境,为前来就诊的927名群众普及眼科卫生,详细介绍白内障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等知识,发放各类滴眼液1050盒、老花镜300个、墨镜220个。

自治区还派出2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1名宣讲员,随同医疗队伍进行预防性病/艾滋病宣讲,进一步提高偏远人群的卫生意识及性病/艾滋病的预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