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南苏丹虽然签署了和平协议,枪伤依然普遍

部族间暴力威胁民众生命

时间:2019-07-16

4b2w.1000jpg.jpg

和平协议签署10个月后,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南苏丹支持的外科手术室里,因暴力受伤的患者人数依然居高不下。

自2018年9月最新和平协议签署后(与往年同期的6个月相比),两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支持的医疗设施里因枪击或其他武器受伤的人数只出现小幅下降。在最近的6个月里,97%被收治的患者身负枪伤,表明了枪击的高发性以及接触枪械的容易程度。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南苏丹代表处主任詹姆斯·雷诺兹(James Reynolds)表示:“我们已经看到冲突各派间的斗争在减少,这是个充满希望的迹象。然而,部族间的暴力(大多与劫掠牛群以及报复性仇杀相关)继续以惊人的水平威胁着民众的生命。”

妇女与孩子仍然特别容易受到攻击;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间,约有10%的患者为15岁以下的儿童,稍多于10%的患者为妇女。

今年的7月9日标志着南苏丹独立八周年。近几个月,很多居民都从境外或是南苏丹其他地区返乡。同时,部族间的暴力已经迫使数以千计的南苏丹人逃离他们的家园,自今年年初,超过5万户家庭已经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收到了种子与工具,但因为安全原因,离家的人们将无法收获他们的作物。数以百万的南苏丹人正面临着严重的粮食不足。

雷诺兹表示:“稳定的局势是南苏丹自多年冲突中恢复的关键。任何形式的暴力会再次阻挠他们过上正常、平静的生活。我们会继续向那些受暴力影响的社区输送紧急支援,但是我们希望更多地帮助人们恢复并发展经济,而不仅仅是生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朱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