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阳江市红会启动水上安全教育公益活动

时间:2019-07-16

近日,广东省阳江市红十字会在市水上活动中心启动“生命之舟 伴你远航”水上安全教育公益活动,通过讲解和实际操作,推广普及游泳、救生、救护知识。

阳江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的十几名精英队员,负责此次活动相关知识的推广普及。在现场,他们一边与家长学生互动,一边通过实际操作讲解如何预防抽筋、发生抽筋怎样应对、如何利用衣服和裤子打水充气自救、如何正确救人等相关的水上安全知识,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让学生和家长受益匪浅。

去年以来,市红会先后举办了两期水上救援培训班,并组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阳江大队。大队每个水救队员都具备游泳、救生、救护三项技能,被称为“水上红鹰”。“水上红鹰”是“生命之舟 伴你远航”活动的主要力量。接下来,希望通过不断努力,每年在全市学校、社区、游泳馆、公开水域举办普及宣传,争取让更多学生家长掌握防溺水知识和科学救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