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30个博爱家园落地湖北英山

中国红十字会提供1200万元援建资金助力英山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时间:2019-07-16

7月9日至11日,湖北省2019年博爱家园项目培训班在英山举办。英山县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不断巩固提升定点扶贫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今年援建英山县博爱家园项目30个,资金总额超过1200万元。

培训紧密结合英山实际,细致讲解了项目设计、实施、监督和总结评估要领,帮助学员迅速了解掌握项目主要内容、工作流程、管理要求。培训理论联系实际,专门安排实地操练环节,学员分为三组前往孔家坊乡四顾墩村、金家铺镇扁石畈村、石头咀镇窑湾村,在老师的指导下组织村干部、妇女代表、群众代表分组实操社区能力和易受损性评估等管理工具。

英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灏表示,博爱家园构建了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融入了助力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大战略,服务了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是惠民利民的好项目。他强调,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项目知识吃清吃透;突出一个“严”字,切实保证学习纪律和学习效果;突出一个“快”字,切实把所学所得转化为生产力,增强易受损群众的获得感。

来自湖北黄石、十堰、宜昌、孝感、黄冈、恩施等地红十字会的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