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地铁乘客突发疾病,工作人员成功救人

“我是红十字救护员,必须出手!”

时间:2019-07-19

7月1日,广东省东莞市地铁2号线榴花公园站的工作人员在“黄金3分钟”内,利用红十字急救知识成功挽救了一名乘客的生命。

上午7时14分,杨先生进入榴花公园站后,突发心肌梗塞,瘫倒在地。

7时15分,值班站长张君与值班民警凌云龙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奔赴现场。此时,乘客已无呼吸、无脉搏、无意识,情况万分危急。张君安排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7时16分,经过1分钟左右紧急心肺复苏,杨先生慢慢恢复意识。车站工作人员与值班民警一起将其安全移送至出入口通风处,等候医院专业救护。

几分钟后,120救护车将杨先生送往医院。经初步诊断救治后,杨先生恢复出院。

回忆起救援事件,张君仍心有余悸。“幸亏公司一年前安排我们赴东莞市红十字会学习并考取了救护员证,当时学习的急救知识派上了大用场。这是我拿到红十字救护员证后第一次进行实际救援,有些紧张。但作为一名值班站长、作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员,我必须出手抢救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