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南京八旬“志友”讲党课

时间:2019-07-19

7月15日,“志友”邵泽忠为江苏省南京市红十字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南京志友无私奉献”的党课。

邵老结合亲身经历,从“人活着为了什么”“人生价值如何衡量”“共产党人活着不是为追求个人的享受和名利,而是为了人民生活得更好”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邵泽忠今年84岁,15岁参军,1953年入党,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1995年,邵老从南京钢铁厂退休,第2年就参加了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之友协会,曾担任过协会的常务副总干事,如今是该协会顾问。邵老积极推动遗体和器官捐献的立法进程,始终把奉献作为自己人生价值实现的标准,把大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的感召下,全家人都是“志友”,就连邵老的孙子也在17岁时加入了“志友”队伍。

目前,南京市注册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达1万余人,实现遗体器官捐献2000余人,捐器官632个、眼角膜1200多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