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长沙县红会志愿服务项目化

全县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立项和资助

时间:2019-07-19

7月12日至14日,湖南工程职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历时两小时,来到湖南省长沙县金龙村开展“保家护土、为梦护航”红十字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这是该县红十字会创新管理、全面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改革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长沙县红十字会深化基层红十字会改革,整合人道资源,创新管理举措,全力推进志愿服务向专业化、项目化、制度化发展。各个志愿服务队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申报和实施项目。

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在今年“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前夕开展水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被长沙市红十字会立项扶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天慧分队建立乡村红十字文化传播驿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春华分队与湖南老兵之家合作,长期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湖南机电职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申报中国红十字会的2019年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四点半博爱课堂”获总会重点资助;志愿服务队的老人陪伴项目和文化传播队的公益微电影拍摄等均得到了项目资助。特别是湖南工程职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破解了北部边远山区滑坡对切坡建房户的困扰,为当地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该项目荣获2019年度长沙县第四届“践行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家园”公益项目大赛二等奖,并获得4万元项目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