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重庆举办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时间:2019-07-23

7月21日,“关爱生命、红心侠‘救’在身边”首届重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举行。渝中区红十字会代表队获一等奖,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19年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巫山县、垫江县、巴南区、酉阳县、万盛经开区等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决赛竞赛项目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理论与技能并重的特点,采取理论答题、救护演讲、场景演练项目三种形式。在场景模拟过程中,各支队伍迅速进入急救现场,观察环境、表明身份,做好自我防护,分检伤情、紧急呼救、心肺复苏、CPR、止血包扎、伤员的固定及搬运等有条不紊开展现场救护。

评委表示,大赛显示重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不断进步,救护水平不断提高,参与人数不断增加。举办应急救护比赛的目的,是让越来越多人通过应急救护培训成为红十字救护员的一员,让红心侠“救”在身边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如元,党组成员、副会长毛荣志等观摩大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来自全市各区县、万盛经开区、各高校的46支队伍参加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