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专题 / 我这五年 / 正文

我骄傲,我是红十字救护员

时间:2019-08-27

郭靖

我是一名高中刚毕业的学生,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这件事,一直在我的心愿单上。

今年暑假,我偶然看到了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救护培训公告。那一刻,我欣喜若狂,立即报名参加。

培训为期两天,我的“红十字救护员梦”终于成为现实。参加培训时我深深体会到,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教给我的不只是心肺复苏技能,不只是创伤包扎方法,还让我获得了思想与境界上的提升。从此,面临意外伤害或是突发事件时,我不会再束手无策,更不会袖手旁观。

培训结束当天下午,我在回家路上遇见一辆载物电动车倾倒。当时,我满脑子想的都是立刻前去救人。我一边跑,一边掏出刚刚在培训中用过的三角巾。

所幸,现场情况并不严重,驾驶员也未受伤。我帮她拾起货物,她又匆匆上路了,临走时的那句“谢谢”,深深烙进我的心里。

这沉甸甸的两个字,给了我力量,一种激励我前行,鼓励我勇于出手救人的力量。

红十字救护员不是一个名头、一个标签,而是一种承诺、一种责任。红十字救护员的标准似乎不高,只需参加两天救护培训便可轻松达到;红十字救护员的标准其实很高,它要求我们从成为救护员那一刻起,每当看到有人意外受伤,都要挺身而出,与死神博弈,为生命而战。

众多救护员前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起死回生的案例,向世人证明了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证明了奇迹发生的可能。心跳骤停、事故现场、突发急病、意外伤害……在生命面临危险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伸出博爱之手,挽救他人生命。他们是群众身边的“守护神”!

今天的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作者系甘肃政法大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