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专题 / 大会概况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09-03

9月1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德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查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大会691位代表的资格条件和代表推选的办法、程序等,符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中国红十字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的有关规定,代表资格全部有效。691名代表中,来自社会各领域和基层一线的代表占58.3%,中共党员代表占75.8%,妇女代表占38.6%,少数民族代表占12.7%。

据了解,此次大会代表推选工作依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推选的办法进行,按照推荐提名、确定考察人选、组织考察、报审、公示等5个步骤推选产生代表。代表推选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认真进行代表人选的组织考察,广泛深入听取党组织、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及相关部门的意见,严把代表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确保此次大会推选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