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专题 / 代表风采 / 正文

以大会为契机 促事业再发展

——访辽宁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阎雄

时间:2019-09-20

“十一大”代表、辽宁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阎雄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阎雄表示,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辽宁省红十字会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总会的精心指导下,落实群团改革和总会改革精神,紧紧围绕辽宁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做到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着重灾害救援,救援体系不断完善。全力做好灾害救援,加强备灾仓库和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多方合作。三是着重民生保障,救助能力稳步提升。坚持对最易受损人群的救助,实施红十字家园项目,开展社区服务,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工作。四是着重生命救助,救护捐献取得突破。强化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设,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五是着重组织建设,发展基础继续巩固。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志愿者队伍专业化建设,推进学校红十字和青少年工作。六是着重声誉管理,政策舆论持续向好。公开透明,增强风险防控,红十字文化传播能力不断加强。

阎雄表示,随着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辽宁省红十字事业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一段新的征程。辽宁省红十字会将以此为契机,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开创辽宁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  杨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