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专题 / 代表风采 / 正文

鼓舞人心 提振士气 催人奋进

——访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

时间:2019-09-20

“梁惠玲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认真谋划了未来五年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蓝图。报告站位很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落点很实,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说。

齐敦品表示,对于报告主要有四点体会:一是旗帜举得高。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始至终贯穿着党的领导、人民至上、问题导向、“四个自信”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灵魂,无论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还是对未来五年的谋划和部署,都能深刻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

二是大局意识强。把党和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细化实化体现到报告当中,提出了实实在在、红会能为的重要举措,对红十字会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带一路”建设等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有明确的指向性。

三是蓝图绘得好。报告承前启后,对未来五年红十字工作定位更加清晰、目标更加实际、举措更加得力,从聚焦人道使命、汇聚人道资源、加强文化传播、健全组织体系等方面,全景描绘了红十字事业发展蓝图。

四是重点抓得准。报告紧紧扣住“改革”这个关键词,围绕健全体制机制、增强能力实力、打造特色品牌等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改革措施,前瞻性、指导性很强。   (记者  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