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专题 / 代表风采 / 正文

学习好 汇报好 落实好

——访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

时间:2019-09-20

“分组讨论期间,山东团全体代表发言十分热烈。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红十字事业的高度重视,令人振奋,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作为小组召集人,全程紧张记录,唯恐错过大家的精彩发言。

“梁书记代表中国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作的大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报告分量足,坚持实事求是,既肯定了中国红十字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又提出了红十字事业发展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值得每一个红十字人认真学习体会。”李全太说。

“报告条理清晰、结构分明,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成绩,提出了七个必须始终坚持,围绕‘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提出八个着力,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五年发展规划纲要科学具体,可操作性强,鼓舞人心。”李全太表示,山东省红十字会将认真学习好、汇报好、落实好会议精神。

一是学习好,组织全会上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此作为开展未来五年山东省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指南;二是汇报好,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时汇报大会精神,赢得支持;三是落实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推动山东省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结合大会精神,李全太表示将全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打基础、谋长远。着眼固本强基,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质量管理体系;二是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建设公开透明的网上红十字会;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四是着眼大局,参与社会治理惠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健康山东,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一带一路”。

“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品牌建设树形象,通过着力打造红十字爱心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红十字生命接力·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品牌、红十字天使计划·全心救助品牌和博爱家园·社会治理品牌深入人心,不断讲好红十字故事,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李全太说。 (记者  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