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专题 / 感悟体会 / 正文

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注入新动力

时间:2019-11-22

郑红

中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是红十字事业在我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了“中国之治”新征程,必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新局面的开创注入新动力。

要做好宣传引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按照制度安排和制定规定办事,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发挥好群团组织作用,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当好在群众中、在基层凝聚人心、坚守前哨、冲锋陷阵的战斗队、工作队,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及成果巩固深化,结合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十一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红十字会改革任务逐项扎实落地,提高各级红十字会对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担负起新时代红十字人的使命和责任,发挥红十字会应有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要扎实做好红十字工作,通过加强人道资源动员工作、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开展养老服务工作,发挥好红十字会社会化扶贫的独特优势和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独特作用,助力党委、政府保民生、兜底线、补短板,向基层延伸、组织各级红十字组织做好三服务工作等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制约红十字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教育和引导红十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对红十字工作的热情,对红十字事业的激情,对人民群众的真情,秉承和传播好“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作者系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