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河北红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0

11月17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召开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挂职副会长崔胜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全国红十字系统改革推进会精神,落实全国红十字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精神,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深化改革创新,汇聚一切积极有利因素,奋力推进新时代河北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崔胜明传达徐建培副省长在分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全年重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宋振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河北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十一大”和河北省红十字会“五大”精神,开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时期,谋划编制好河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

宋振江要求,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重点,以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以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全力推进“十三五”胜利收官的最后冲刺。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三区)红十字会、华北油田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处级以上干部及省红十字基金会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河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