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措并举”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1-01-0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山东省临沂市红十字会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社区宣讲、网络宣传、工作推进、问题整改”六措并举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集中学”。第一时间转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通知到各县区,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党组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和党员集体学习的形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理解领悟内涵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开展研讨交流“专题学”。组织召开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会机关全体党员专题研讨活动,邀请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现场巡听,给予指导。每名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感受,深入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下一步全市红十字工作开展贡献了智慧。

三是深入社区宣讲“实践学”。以党员“双报到”社区、第一书记村、基层帮扶工作队所驻村为主阵地,组织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等党员领导干部赴社区、农村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宣讲,面对面向社区干部、工作人员、群众宣传普及党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悉心解答群众疑问。

四是开展网络宣传“普及学”。一方面,在市红十字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上红十字会平台设置专栏,及时发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动态,提高全会精神社会传播力、影响力。另一方面,加强与市、县宣传部门及主流媒体、新媒体交流合作,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切实增强整体宣传普及效果。

五是加强工作融合“共促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推动红十字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在各种主题活动中向群众普及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六是狠抓问题整改“重点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市委巡察阶段性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针对自查自纠阶段查摆出的涉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先期整改,坚持对标对表,靶向用力,精准施策,立行立改,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以问题整改实绩反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实效,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临沂市红十字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整体观念、系统观念、全局观念,主动将红十字工作融入全市、全省发展大局,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十字会所能的民心工程上着重发力,以实实在在的民生成效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红十字会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作者:孙宇  山东省临沂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