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1-03-0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铁路系统红十字会: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和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广泛动员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红十字事业,积极开展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红十字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红十字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社区服务、人道传播、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领域,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

为彰显价值导向、树立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积极性,形成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组织开展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经过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汤倩倩等334名红十字志愿者被推选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希望先进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红十字志愿服务,在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各级红十字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广泛持续深入开展,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