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委员会发布有史以来最高资金呼吁

应对全球日益增长的人道需求

时间:2021-03-19

3月17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应对激增的人道需求,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近期发布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资金呼吁,筹集23亿瑞士法郎(约160亿人民币)以帮助2021年世界各地受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局势影响的民众。这一年度呼吁比2020年的预算增加了5.5%,几乎达到2012年的两倍。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导致世界许多地区的日常生活陷入停滞,但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局势仍在继续,给脆弱社区带来了沉重代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中国事务个人特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白良表示,一线行动预算比前一年增加6.4%,反映出世界各地与冲突和暴力有关的人道需求不断增加。同时,旷日持久的冲突和新的危机都给脆弱环境中的弱势人群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这些令人震惊的人道危机和日益增长的需求面前,人道参与方在2021年及之后所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是维持和获得必要资金,以应对现有人道需求及疫情后影响的双重挑战。”白良说。

据悉,今年资金总预算中,约有70%将用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世界各地的援助项目,包括经济安全、供水和住所以及医疗卫生等项目。

记者  李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