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外卖小哥虞国华的第59次无偿献血

时间:2021-03-26

1月25日,天下着小雨,虞国华骑着摩托车从江苏常州工地上匆匆赶回金坛,与他自己组建的“献血外卖群”里几位群友会合后,直奔医院参与无偿献血。

“22日在朋友圈里看到金坛血库告急的微信链接,我就打算再献一次,所以一休息,就赶回来了!”虞国华说。这已经是他第59次无偿献血,当天捐献了2个单位血小板。

今年45岁的虞国华从2014年开始,坚持定期无偿献血,总计捐献4次全血共计1300毫升,55次血小板共计79个单位。

去年4月,他组建了“外卖小哥爱心献血先锋队”微信群,目前群内已有43人。群内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就是虞国华。每个月大家都会去定期献血2次。

他说:“这个群名字叫‘外卖小哥爱心献血先锋队’,但群内并不全是外卖小哥,里面有餐厅老板、厨师,还有大学生毕业回金坛刚工作的,都是通过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虞国华只有初中学历,他设立的群名里最初甚至有错别字,直到最近才改正,但这丝毫无损群友们无偿献血的热诚。

何嫄  沈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