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 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

时间:2021-04-18

4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在北京专题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开展情况。梁惠玲深入学校、地铁站、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实地了解应急救护培训开展情况,实地考察学校、地铁站急救箱、AED等急救设备配置和开展应急救护服务的情况,观摩应急救护演练,听取学校、地铁运营部门及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提出要求。梁惠玲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把推广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推动配备急救箱、AED等急救设备和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梁惠玲指出,深入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是依法履行职责、践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红十字会宗旨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素质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突发事件中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作为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梁惠玲强调,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大力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覆盖,提升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要大力推动落实应急救护进学校、进公共场所等,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配备急救箱、AED等急救设备,培训持证救护员。要充分利用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大力培训应急救护师资,培养一批志愿投身红十字事业、有能力和时间承担培训任务的优秀师资队伍。要积极发展壮大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提高现场施救的应急响应和救护能力,增强群众性自救互救的及时性、有效性。要广泛开展“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深入宣传群众性自救互救典型事迹,鼓励公众学习急救、积极施救,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梁惠玲强调,各地红十字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突破口,在全面推进中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关键措施,努力提高服务质效、扩大覆盖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