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从拉萨到兴平,他终于实现“献血”的心愿

时间:2021-04-20

日前,陕西省兴平市爱心市民魏公路赶到市南十字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这是他从拉萨回到家乡后最想做的事。

十多年前,魏公路在朋友的介绍下前往西藏拉萨做生意。起初,语言不通、气候不适应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开弓没有回头箭,魏公路硬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和真诚服务支撑了下来,成功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在拉萨的岁月里,他不仅收获了人生财富,也汲取到了充分的精神养分,“一定要在拉萨这座城留下爱的足迹”。每每看到军人和爱心人士在街头献血,魏公路都羡慕不已,他也想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曾经,魏公路好几次做好准备去献血,最终却都因高原反应,达不到献血标准,失败而归。

爱心无处不在,献不成血,魏公路就定期参加打扫卫生、看望老人、教学汉语等公益活动,在拉萨交了许多朋友,留下了深厚的情谊。

回到兴平后,魏公路和爱人在南郊中学开了一间商店,日子过得有声有色,但他的心里始终牵挂着献血这件事。为了完成心愿,魏公路来到兴平市南十字献血屋,这一次,他成功了。他高兴地说,“爱心让我成功,所以我也要把爱心带回兴平,用热血奉献为家乡多做贡献”。

于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