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

时间:2021-04-26

4月23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准确把握“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履行职能使命的能力,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贡献红十字会的力量。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刻把握和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昂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胸怀“两个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深刻感悟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把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深刻感悟站稳人民立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价值追求,为国奉献、为民造福。要深刻感悟勇于攻坚克难,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斗争精神,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