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部署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时间:2021-04-26

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通知,部署全国红十字系统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这一主题,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通知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统一开展“救在身边”志愿者上岗行动,充分发挥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和救护师资以及广大救护志愿者作用,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商场、博物馆、景区等公共场所和大型赛事、活动中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要以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为重点,推广“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推动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景区等配备AED、急救箱、救护一体机,并对交通场站、景区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要广泛开展“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发掘总结一批群众性自救互救典型,集中宣传红十字救护员救人事迹,宣传红十字会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在全社会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要大力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和培训。举办“救在身边·社区讲堂”,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扎实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提高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率。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统一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救护综合演练、群众性防灾避险演练和培训,面向困难群体开展健康义诊、人道救助、心理援助等人道行动,精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活动,全力打造“救在身边”红十字品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和志愿服务作为“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展示红十字组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良作风,展现各级红十字会真心关爱群众,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具体成效。

通知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按照统一时间、统一主题、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要求,结合做好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有关工作,安全有序组织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基层开展人道服务、人道传播、人道救助等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