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时间:2021-05-17

5月15日,由总会主办、甘肃省红十字会承办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培训班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为期两天的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以及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就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形势与趋势、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以及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了专题授课,甘肃、北京、吉林、江苏、浙江、广东、云南等省红十字会分别就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培训班还部署了2021年度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就《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办法(修订稿)》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负责同志,总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共80人参加此次培训,甘肃省各市州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一同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