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聚焦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5-21

5月2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会,对深入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推动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深入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红十字会宗旨、依法履行职责的有效载体;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各级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应急救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的责任,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梁惠玲强调,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国红十字系统认真依法履职,深入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创新应急救护培训模式,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要认真总结,趁势而上推动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惠玲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落实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目标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覆盖;加强师资和救护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群众性应急救护骨干作用;加强服务阵地建设,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应急救护服务;加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护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加强宣传动员,不断增强应急救护工作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

梁惠玲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突出位置,举全会之力切实抓紧抓好;要更新思想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展工作,以开拓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努力提高服务质效、扩大覆盖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主持会议,福建、浙江、江西、江苏、内蒙古、河北等省级红十字会分别介绍了开展应急救护工作的经验做法。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及总会机关相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公益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