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陈竺出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43次领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时间:2021-05-27

5月17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国际联合会第43次领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听取了国际联合会主席、各副主席、秘书长及财务委员会、审计与风险委员会等法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就发挥国家红会在人道外交领域的领导作用、应对气候与环境变化危机、推动性别平等与多样性、明确国际联合会志愿服务愿景、优化资源动员战略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通过相关决议。

会议期间,陈竺作国际联合会副主席报告,并介绍了他主持召开的亚太、中东地区国家红会高级别视频会议,推动地区内国家红会交流与合作等相关情况。他对国际联合会在促进成员国红会发展方面所做努力表示肯定,呼吁开展更多区域交流与对话以更好地应对共同挑战,强调国家红会作为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在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气候变化引发的自然灾害等各方面可以发挥“最后一公里”的积极作用,国际联合会要加强对国家红会的指导,确保国际重大战略和重要政策在国家及地方层面得以落实。

图片2.jpg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