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青海红会第五批救灾物资运抵玛多

时间:2021-05-28

5月24日晚,青海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分装1000只赈济家庭箱,于25日上午9时从西宁出发,行程480公里,历时9小时,安全运抵达玛多县。根据抗震救灾指挥部安排,该批物资立即运送至嘎旦集中安置点,分别提供给扎陵湖乡、黄河乡、玛查理镇的受灾群众。

这是青海省红十字会向玛多县发出的第五批救灾物资,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总价值27万元。赈济家庭箱内分别装有手电筒、热水袋、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可满足普通家庭一周生活所需,极大方便了安置点群众的日常生活。

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2时30分,青海省启动重大地震灾害Ⅱ级应急响应,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上报地震情况,根据调令,连夜组织四辆卡车装载总价值108万元的救灾物资,包括棉被1000床、棉帐篷200顶、行军床500张、棉褥800条、棉衣500件、口罩4万只,由一名党组成员带队,于22日8时前出发运往灾区。

同时,红十字搜救队、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青海)50余人第一时间集结待命,听从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调遣。

22日16时,根据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经省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请示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匡湧同意,省红十字会在已调拨108万元物资的基础上,再追加价值145.1万元的500顶棉帐篷、500张行军床和500床棉褥等第二批救灾物资连夜送往灾区。

23日6时,包括帐篷、棉衣、棉被在内的第三批物资运抵玛多县花石峡镇。

下午15时,青海省红十字会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确定向果洛州玛多县发送第四批救援物资,并强调,灾区气候寒冷,群众的居住和保暖问题是当前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与时间赛跑,将灾区急需的帐篷,棉被等生活物资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筹集并及时组织发放到灾区最需要的地方。

晚23时,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拔的救灾棉帐篷300顶、棉衣700件等救灾物资在省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助救护中心完成装载,连夜从西宁出发运往灾区,于24日上午9时30分安全运抵玛多县。

经过短暂的交接后,省红十字会根据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分配方案,立即向花石峡镇、黄河乡、玛查理镇、扎陵湖乡4个乡镇进行运送,并在各安置点组织志愿者进行了卸载。

23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才让卓玛一行还前往邻近的玛沁县下大武乡,为牧民群众送去了急需的救灾物资,包括折叠床250张、棉褥250床、帐篷300顶,解决了当前实际困难。

青红